佩卡特

祝大家永远不死 谢谢大家

【陆沉】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

*借用原著背景和人设

*原著设定太虐我只想无脑甜饼xp 

*ooc我的,陆沉应该不会介意 (笑

*吃醋有,追妻火葬场可能有 


你知道陆沉爱你,只是从小在缺爱的环境中长大,让他不知该如何去向自己在意的人表达爱。 他把你比作小兔子,并不是因为你在性格或是外貌上像小兔子,而是在他黑暗的童年中,小兔子是他唯一见过的美好事物,因此当他遇见你之后,下意识地就称呼你为“兔子小姐“,这个词凝聚了他对你所有的憧憬。 


你是他生命中的光,他的存在依赖于你的存在,因此你准备了很多的耐心,理解他,愿意等他慢慢敞开心扉。你说不出来对他是出于怎样的一种心情,但是每当看到他,你总会有着想要跟他说不完的话,分享不完的日常琐事,而他也乐在其中。你认为按着这样的节奏发展下去,他在逐渐信任你,依靠你,总有一天两人能够达到真正的开诚布公。 


但是在他又一次对你隐瞒,又一次不声不响地就消失了一段时间,无论你怎么找都找不到他的时候,你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很没有意思。你在胆战心惊中又过了几天,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他的脸上还是挂着毫无破绽的微笑,但却丝毫没有想向你解释的倾向。


 你看着他,深深叹了口气:“陆沉,你真的爱我吗?”你忍住心中的酸涩,定定地看着对面的人。藏在镜片中的双眸闪过一丝无措,嘴角的微笑在此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,显然是没想到你会问出这个问题。 


“我想我们这段时间最好先不要见面了。”你轻飘飘说出这句话就离开了庄园,留下他一脸呆呆地站在原地。 其实在看到你转身离开的时候,他很想冲上去拉住你的手,跟你说抱歉,但他心里也很清楚,你想听到的不是道歉。是他,在一点点的磨灭你的期待。 


过了一个周末,工作日正常上班,你有意无意地都在躲着陆沉,说实话你此时还是不想见到他,或者说是有些抵触见到他的脸,你害怕,一看到他的脸你又会动摇,继而接着做一个空心玩偶,木然地陪在他身边,你不想这样。所以当你在电梯偶遇他,总是会无视他黏在你身上的目光。茶水间碰到他也会装作没有看到或者是客客气气的喊一声“陆总”。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对,不敢去请求你的原谅,只是他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你。他仍然会在休息时间抽空打内线电话给你,但你通常都会装作不在工位上。偶尔迫不得已要送文件到他办公室的时候,看到有当红小花在借着谈合作趁机向陆沉示好,你也装作无所谓,放下一句“陆总,这是您要的文件”,转身就走,还贴心的掩上门。你虽然心里有些介意,但就是倔强的不想去管他的事情了。


 陆沉看着你公事公办的样子,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,其实你们俩在公司并没有真正公开过,是因为你害怕流言蜚语会对他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,因此还是会有很多年轻姑娘忍不住靠近他。小花发现自从你进来放下文件又走后,陆沉便看着你离开的方向发呆,不由发声。


 “陆总?发生什么事了吗,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舒服。” 


“抱歉,我惹我家夫人生气了,现在还不愿搭理我,让您见笑了。” 


小花听到陆沉这么说,觉得自讨没趣,接着聊了没几句就起身告辞了。


 正好周五,以前的高中同学恰好来你公司附近办事,给你发了信息约你下班后一起宵夜,你答应了,想着下班后回去公寓也没什么事干。突然觉得,没有了他的处处监管,你爱吃什么宵夜就吃什么,爱怎么熬夜怎么熬夜,似乎回到了从前的单身生活也很不错。同时你心里还有些赌气,才不要去想那个人呢。 


你一边剥着小龙虾一边跟高中同学聊起以前在校园时候发生的趣事,整个宵夜下来有说有笑的好有意思,聊开心了跟着喝了一大罐啤酒。可是你忘了,自己的酒量其实这么多年来都没有长进,还是在光喝啤酒就会晕乎乎的阶段。因为戴着手套,手机还处在上班时间的静音状态,期间陆沉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有接到。 


正当高中同学扶着你的手臂想要送你回家的时候,陆沉急匆匆地赶到了你们身边,从高中同学手中接过你,两手圈住你的肩膀。


 “抱歉,我家夫人给你添麻烦了,谢谢你替我照顾她。”陆沉脸上仍是挂着滴水不露的笑容,你的高中同学连连摆手说没事没事,解释了只是因为工作上的事过来这边,顺便见一下老同学。


 陆沉跟你高中同学道别后,左手穿过你的膝盖,右手扶着你的肩膀将你公主抱起。你迷迷糊糊中感觉到自己被熟悉的苦艾味包裹住,双手自然地抱住了陆沉的脖子,无意识地把脸靠在他颈窝蹭了蹭,嘴里呢喃着陆沉的名字。


 “嗯,我在。” 


也不确定你能不能听到,但是你这一连串下意识地举动让他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。


 还好,你还需要我。 


把你放进副驾驶后,他坐进驾驶位,侧身想给你系安全带。这时候你双眼迷蒙地看着在眼前放大的脸,不确定的叫了声陆沉。


 “嗯,兔子小姐。”


他伸手抚上你略微发热的脸颊,着迷地看着你。你觉得陆沉微凉的手很舒服,忍不住双手抓住他的手,用脸蹭了蹭。没过一会儿,你突然放开他的手,低着头嘟囔道:“我才不要跟你回去。”


陆沉在心里失笑,他的小兔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。但是觉得可爱是一回事,他并没有把你这句话当作是酒后的胡言乱语,他真的很害怕你不愿意跟他回家,你再也不想理他。于是他双手轻轻捧起你的脸,你微微嘟着嘴瞪他,可是这时候的你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只软乎乎的小兔子,毫无杀伤力,让人觉得愈发惹人怜爱。他轻轻地在你的眼睛落下一吻,带着些许小心翼翼。接着柔软的触感沿着鼻梁一路往下,来到了你的唇边。他先是试探性地在你嘴角落下两枚如蝴蝶触碰般的吻,看你似乎没有厌恶,继而吻上嘴唇,温柔地撬开你的贝齿,与你舌尖缠绵。


 安全带没有系上,一吻过后,陆沉把你直接抱到了他身上,你本就无力的身躯更是使不上力气,软乎乎把头靠在陆沉肩上透气。


因为心里还有气,你愤愤地啃咬起他的肩膀,虽然隔着衬衫,陆沉还是感到了一丝刺痛,但他毫不介意,甚至用手抚上你的后脑,轻轻顺毛。等你觉得啃咬的差不多了,他侧过脸来轻啄你的脸颊,继而是耳垂,再到颈侧。正当你被他搅得不堪其扰想要伸手推开他时,你听到他低沉又略带沙哑的声音。 


“对不起,我的小兔子,请原谅我。”


你并不想听到对不起,你知道这不过是他出于良好的教养而下意识说出口的常用句,你心里又开始泛起酸涩,两手滑到他的胸膛想要推开他。但接着又听到他说。 


“我不该让你等这么久,忽略了你的感受,让你独自承受了那么多压力。……我希望你能够一直期待着我,我需要你需要我……” 


你最受不了他向你示弱了,现在倒是你反过来开始心疼他。 


“我不知道该怎样去爱一个人,当你出现的时候,我的心里好像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在破茧而出,扇动着翅膀飞来飞去,这是我头一次感受到这种心情。我很害怕蝴蝶会飞走,很害怕我会让蝴蝶因我而死去,我不知道该如何才能保护好这些蝴蝶,像我这样的人,大概远离它们才是最好的保护方式。”


陆沉将脸埋在你的颈窝,闷闷地说道:“兔子小姐,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,给我一个坦然接受这些蝴蝶的机会。”


 你没有开口回应,只是伸出手环住陆沉的后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拍打,良久,你说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 


他知道你爱他,但他仍然不敢有恃无恐,所幸,你和他之间心意互通,还可以期待着来日方长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